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

台北雙連--義利坊 全味廚坊

 


半年後的今天,再度來訪這家美味的義式料理  (連結處:半年前的義利坊,原本店名是意利坊喔!),


價格不變、份量不變,美味的菜色倒是增加不少唷!


 


這次惠子刻意點選不同的飯類餐點--南洋咖哩雞肉飯。


哇!濃郁的咖哩香味帶了一點麻辣感.... 美感與美味度可說都是滿分呀!



 


喜歡享用義大利美食的惠子,最不喜歡的就是酸溜溜的茄汁口味呀!!


如果你也跟惠子一樣,那麼.... 更要前來義利坊餐館,好好品味一下。


 


義利坊的餐點非常適合台灣人,尤其是順口的茄汁義大利麵,與別家餐館的味道更是不同喔!


爽口、鹹味與酸度適中,任誰都能完全接受這項餐點,是少見的美味調製手法喔!




 


室內空間雖然不大,但卻相當整齊且舒適,在每張座位上,還有清楚又不失設計感的精緻菜單,


另外,現在還有集點券可供來訪的朋友收集唷!







像這麼優質又親切的餐廳.... 真的已經不多啦!


惠子還真希望老闆也能到板橋來開一間呢!! 如此就可常去光臨啦~


 


據說~老闆明年要再開法式餐廳唷!! 到時候惠子一定也要去享用啊~


不過到底會開在哪裡呢?! 這還真是海底撈針呀!! 有發現的朋友們,一定要記得來告訴我唷!!


 


 


台北市民生西路13號2樓


 


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

台北信義--商圈 人形裝置展


 


在台北信義區商圈的夜晚,也是如此熱鬧、迷人,


除了看電影與逛街的人潮之外,在商圈外還多了人形裝置展、街頭藝人及狗狗秀的表演,


讓這裡變得更加繽紛有趣。


 


也許是夜深了,雖然現在的信義商街仍舊熱鬧,


但人形裝置展已漸漸撤退,大約只剩下3~4位表演者仍在此地奮鬥呀!





 


金色的天使,簡直就像是雕像一般呀....


一動也不動的站立著,讓人懷疑起他身上的筋骨~不知道是否仍舊健在!!


看在他這麼辛苦的份上,惠子也掏出一些錢、投進他的錢筒中,


沒想到這就像座娃娃機一般,投下錢之後~金色天使立即〝啟動〞啦!


 


首先他擺出優雅的感謝姿態,接著更有一連串的手勢....美得令人不捨轉移目光呀!!











 


除了優雅的人形裝置展外,這裡還有一位〝藍蜘蛛人〞在變魔術唷!!


雖然惠子到達時已結束,但其搞笑的功力,仍舊可從他的小動作裡看出唷!


而且來到這裡的小朋友們,似乎也都特別喜歡他呢!




 


街頭藝人,應該是最早入境的一群朋友!!


即使夜已深,百貨公司及商店也紛紛打烊了.... 外圍的氣氛仍舊火熱呢!



 


如果認為人形類的表演太無趣,在這裡還有機會遇到狗狗表演秀唷!


十幾隻的黃金獵犬,在此表演著接飛盤、撿飛盤的動感畫面,


三不五時還會偷偷鑽進人潮中,向往來的朋友們撒撒嬌唷!感覺真的相當可愛啦~





 


2007年11月27日 星期二

台北信義(台北101)--隨意鳥地方 義大利菜

 


走到這裡才發現~哇!距離上次來訪的時間,大約已經相隔一年之久啦!


 


每次經過台北信義區時,都會想起這家「隨意鳥地方」義大利菜,


雖然在台北101的四樓還有許多美味的料理與餐館,但還是最懷念這家的滋味吶!


一年後再度來訪.... 這裡的餐點依舊美味,而服務人員也一樣非常親切!




 


餐館內很有氣氛,不過位置好像有些變動?! 總覺得跟以前不太一樣吶! (是惠子記錯了嗎??)


其中最大的不同點,應該就是桌上的那瓶礦泉水吧?!


不知從何時開始~原本的錐形瓶已被換成罐裝的evian礦泉水,


雖然看起來沒有過去高雅,但衛生度卻上升許多呢!


 


餐館內的每張座位依然都有擺放小燭台,不同的是~不再浪費地全部點燃,


而是等客人有要求或需要時,再為顧客們點上。





 


奶味濃郁的玉米濃湯,有著不同於其它店家的好味道;


營養、纖維高的蔬菜湯,滿是新鮮的青菜,是絕對不可錯過的美味佳餚。



 


惠子最愛的煙燻鮭魚,鹹味恰恰好呢!其好吃的滋味.... 還真難用言語形容呀!


另外,生菜沙拉竟然還附有鮮蝦,吃起來十分爽口喔!




 


哇~特有的餐前麵包餅,是惠子時常懷念隨意鳥地方的最大原因,


每次經過這裡,一定會想起這份鹹鹹甜甜的好滋味啦!對惠子來說,這才是來這用餐的最大重點吶~


 


吃過這麼多家奶油蛤仔義大利麵,還是覺的這裡的最好吃!!


無論是調味、擺法與食材的新鮮度,都可說是最優秀的水準,


而且這些蛤仔殼都去除囉!如此就不用吃得亂七八糟啦!


 


說到焗烤類的餐點,大概很少店家可以比上隨意鳥地方的水準吧?!


常見的焗烤海鮮筆管麵,在這裡也變得好吃、濃郁,


除了新鮮的食材之外,焗烤的焦度與味覺也都剛剛好!令人很難不想吃光它呀!




 


最後的甜點分為3種口味,而且每種都有不同的味覺享受喔!


褐色的濃巧克力,帶了一點點甜味與苦味,吃多了也不會覺得膩;


中間的奶油布丁,滑順好吃, 十分美味唷!


看似堅硬的草莓餅乾,其口感與外觀的感受有些不同;鬆軟的外表與香Q的夾心,相當甜蜜唷!


 


這裡的咖啡當然也不輸人囉!


不過惠子實在不太敢喝肉桂粉呀!所以沒有喝很多吶~




 


不只在台北101的四樓有隨意鳥地方餐廳,在台北101的85樓,也有隨意鳥地方的景觀餐廳唷!


但想前來85樓用餐的朋友必須先訂位,因為每天的人氣都很旺啦!


所以直接進入的朋友們.... 很有可能會撲了一場空喔!


 


 


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85樓(4樓)


 


2007年11月26日 星期一

台中和平(雪霸國家公園)--武陵森林遊樂區 (2/2。生態篇)

 


在這座不算長的步道中,除了豎立步道兩側的山林及最終於桃山瀑布之外,


沿途還有各種昆蟲生態與花草植物,值得每位路過的朋友用心觀察。


 


啃蝕綠草的小瓢蟲,有著像番茄般的身體,


而且在啃蝕的過程中,會用最前側的兩隻腳拿著食物喔!看起來十分可愛。



 


走進武陵森林遊樂區不久,惠子就發現山壁上有蜥蜴的蹤跡,


不過蜥蜴本身有保護色,所以拍出來的效果不是很好,仍然與山壁的色彩太過接近。


在此區連續遇上2隻蜥蜴,第2隻蜥蜴是從惠子的腳邊經過.... 再奔上綠色的樹叢中,


雖然如此,牠仍然很配合拍照活動喔!




 


第一次親眼看見這樣的長腳蜘蛛....


早在之前就知道有這樣特別的蜘蛛,但過去只有在國家地理頻道之類的節目中看過,


沒想到在這趟武陵森林遊樂區步道行中,也能有機會遇見牠呀!


 


而在回程的路上,竟發現正在啃蝕土司的長腳蜘蛛.... 難道這是遊客餵食的嗎?!



 


步道上發現一隻受傷的大鳳蝶,而且幾乎已經沒有行動能力了!!


在此遇上幾位愛好大自然也愛攝影的旅人,在拍完照之後.... 小心地將牠放上樹稍,


以避免牠受到外來的攻擊! (喜愛大自然的旅人,果然都很善良呀!!)



 


除了生態資源,沿途還有許多美麗的花草值得欣賞喔!


雖然惠子很喜歡拍下這些小生態、花草,但卻不知其名呀!!


期待未來多看這方面的知識書,到時候就可以清楚的介紹花草了。


以下就請朋友.... 用心感受照片上的花草吧!!









 


武陵地區的濕氣較重,尤其在步道裡常會見到這類的霉菌,


聽說有些較毒的霉菌或菇類,還會造成樹木的腐爛呢!


因此,來到這裡朋友千萬要記得.... 可別隨便摘取此區的菇類植物,以免中毒啦!





 


回到停車場時,發現這裡有隻可愛的小貓咪喔!而且很乖的坐在地上,讓惠子可以好好拍照呢!!


不過牠的鼻子到底是胎記還是受傷?! 實在不太清楚呀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