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

[台東帶狗民宿] 台東卑南--野女人四館寄居蟹空間「蟹小花房」

 


每每出外旅行時,最擔心的還是住宿環境問題,


尤其又不能帶著寶貝住飯店,一路上只能依賴愛狗的民宿了。


而這次所選擇的,


是過去不曾嘗試的頹廢風格「野女人四館寄居蟹空間--蟹小花房」...(光看明字就很炫吧!!)



 


果然是一間很有風格的民宿!!  就連戶外的桌椅,都像是撿來的....




 


蟹小花房的內外佈置物,幾乎都是海邊撿來的漂流木,


而且都是由民宿主人野女人小姐,親自彩繪、打造,別具海洋漁村風情。



 


一進房門,所見到的是漂流木矮桌,


從這兒就能見到美麗的太平洋,如果天氣好的話,還能看見日出呢!!


可惜來訪的這天還下著毛毛細雨,沒機會觀賞那樣的美景。






 


「四館寄居蟹空間」位於台東的海邊,距離台東市區有段距離,


但在這兒不必擔心會餓肚子,直到晚上12點前,都能在吃到熱騰騰的食物。



 


因為民宿主人要營業到晚上12點多,所以早餐已經準備好在房間內的小冰箱裡,


是3個新鮮麵包....  雖然外表不怎麼樣,但吃起來美味、柔軟!!



 


也許這兒比不上高級飯店的舒適,但在民宿主人的精心打造下,房間滿是溫馨感,


無論是漂流木、紗簾或是平凡到不行的素面布質,都擁有了新生命!!


讓來訪的旅人,可以體驗不同的漁村風格,更享受最自然的渡假生活。



 


終於走到衛浴區..... 在這兒最無法接受的,應該就是衛浴的部份了!!


雖然了解這不是髒、是一種設計感,但仍無法說服自己接受它。(對不起!! 我真的還是比較喜歡單色系衛浴....)



 


緊張到連照片都糊了!!!!



 


 


民宿最大的優勢是離海邊近,無論早上或傍晚,只要走出房間門再步行2~3分鐘,就能到達這座沙灘,


可惜來訪的朋友並不愛護它,竟然滿地的垃圾...... 


寶貝小SASA也因此全身過敏,當天晚上就發燒了。





 


 


野女人部落格
台東縣卑南鄉富山村191號


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

[iPhone4] Super Camera軟件--LOMO風格



iPhone4的CCD也許不像相機鏡頭那樣好,但拍出來的照片都算鮮豔,

再加上擁有「Super Camera軟件」的幫忙....  拍出來的照片就更加有趣了!!



軟體中內建約10款的風格設定,包含浮水印、復古風、黑白、強化鮮艷、LOMO風....等,

另外,也有簡單的黑、白邊框或底片邊框,也是約10款可以選擇,

不過我個人比較不愛使用邊框,總覺得這樣的LOMO照片,就少了點風味了。


2010年9月19日 星期日

[開箱文] 颱風天飛來的iPhone4



媽麻:「NANA妳又在亂玩什麼東西了!!! 厚~ 」

NANA:「媽麻我的頭好痛,陽台飛來的黑色磚塊砸到我了!!」




2010年9月7日 星期二

台東太麻里--海拔1150公尺的金針花海

 


今年的金針花時節,我捨棄了六十石山或赤科山,


帶著寶貝穿越整個東台灣,一路來到台東的太麻里,欣賞這位於海拔1150公尺的金針花海。


 


相較海拔約960公尺的六十石山,以及海拔約800公尺的赤科山來說,


台東太麻里金針花田的山頭更高一些,而金針花海的範圍也更寬廣了,


不過這兒的山路較窄小,會車時得特別小心才行。




 


東台灣三處金針花海的唯一共通點,大概就是~ 賞花的人潮一樣很多!!


即便太麻里金針花田已分別規劃十多個區域,依舊來不及分散這一群群的人潮。



 


在這麼擁擠的情況下,最幸福的就是吃著有名的「金美池上鐵路月台便當」。


「這便當~該不會是在池上買的吧??」


是的~ 沒錯!! 個人喜歡買著好吃的便當,再帶到莫名奇妙的地點用餐,


而這個便當正是遠從台東池上,搭乘了近百公里的路程,才能抵達太麻里一起賞花。



 


便當裡雖然都是普通常見的菜色,但池上的米飯香卻是無人能抵,每一口都是好味道。



 


不愧是太麻里的「忘憂谷」,光是沿著步道眺望四周的金針花海,


彷彿就能忘卻繁忙的生活及煩惱,空氣清新、景色優美。


KIKI:「可是媽麻~ 這裡有點冷耶!! 現在不是夏天嗎?」






 


即使今天沒有豔陽、沒有藍天白雲的好天氣,太麻里的金針花海也足以讓整座山頭發亮。




 


現在的KIKI很會擺POSE了,明明就跟NANA一樣高,


拍照時卻一定要躲在SASA的背後,深怕人家不知道她是寶貝小女兒嗎?!


KIKI:「嗨~ 我是害羞的小KIKI!!」



 


KIKI:「好美的雲海啊!!!」


SASA:「應該是好美的金針花海啦! 你主題錯了~」


NANA:「媽麻我餓了.... !!」




 


KIKI果然很識貨!! 才走進花田沒幾步,就狠狠地吃起金針花....


為了不讓花朵一直減少,只好快速拍了兩張照片、就走人。





 


→[相簿] 台東太麻里金針花


 



台東太麻里金針山導覽圖(台東太麻里鄉公所網站)



2010年9月3日 星期五

[狗寶貝隨拍] 宜蘭東澳--粉鳥林海灘

 


才午前時分,宜蘭東澳的「粉鳥林沙灘」,就已經被陽光曬得燙人....


就連開心地往大海狂奔的寶貝們,也被燙得唉唉叫!! 只好抱著她們走回車上、媽麻自己被燙得要死....







 



 


花蓮吉安--東台灣的綠色花園「知卡宣森林公園」


 


位於花蓮吉安鄉的「知卡宣森林公園」,過去是日治時代的空軍基地,


經過一番整理之後,約在西元2005年時正式改建為知卡宣森林公園,


也因為過去的空軍基地,讓我們有機會在花蓮市區附近,散步在這達11公頃的大公園裡。





 


「知卡宣」是阿美族語,指的好像是森林、很多木材的意思,


而且這名詞似乎也是過去吉安鄉的舊名。






 


夏天走進這座「龍骨溫室」簡直是在折磨自己,才踏進沒幾步,就已經滿身大汗~


但這兒的花草仍照顧的很健康,每株草木都十分翠綠。




 


從「中央廣場」到「龍骨溫室」之間,


在這將近半座知卡宣森林公園的佔地,幾乎全是寶貝們最愛的大草園,


才走到這兒~ 3隻寶貝就已經玩翻了,SASA跟KIKI還在草堆裡打滾起來。






 


相較台北的公園來說,知卡宣森林公園的花草樹木,真的幸福很多!!


至少不必在烏煙瘴氣的馬路旁生存,也不必被綁上一堆奇怪的競選或廣告布條,


看起來既自然又快樂。





 


知卡宣林林公園的大門正在整修,害我差點就忘了拍下這像城堡般的入口,


直到搭上車、離去時才按下快門,還拍到3M牌的車窗隔熱紙....



 


→[相簿] 花蓮吉安-知卡宣林林公園



 


網址:http://www.hualien-innocuous.hl.gov.tw/Cikasoan/big5/default.asp
園區開放時間:週一至週日AM08:00~PM05:30