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5日 星期五

[日本遊學] 分班測驗日 ~初級班



早上9:30各國同學紛紛到學校參加入學分班測驗,
抵達學校後,就可以到教室找貼有自己名字的座位,
而桌上就有該國家語言的說明文件及基本資料填寫表。

第一天報到不必帶入學許可書,要攜帶的是「護照」!
結果我只帶了入學書沒有護照,只好下週一再補交。



這間教室大概有12位同學,約一半是歐美人,一半是東方人(沒講話,看不出來是哪國!!)。
等大家差不多都到齊了,日本語老師就進來教室發考卷了。


結果我緊張到連基本的片假名都忘光了!
後來才慢慢的補上。
另外還有一大堆漢字、文法、句型的測試,
唉~總之整張考卷被我塗得亂七八糟的!!!
到最後連寫都懶得寫了!!!!
結果發現很多歐美同學也都和我一樣,直接空白交上去了>"<



在寫考卷的同時,老師會依序點名進去另一間教室進行會話測驗,
一次叫進來的是3位同學,輪到我的時候是~
我(台灣)、一位看起來像貴婦的人(法國巴黎)、一位看起來像大學生的女孩(瑞士)。

這個瑞士的朋友好像日文蠻好的,至少基本談論都沒問題,
法國的貴婦同學,雖然沒有很會講,但她很敢隨便亂湊、隨便亂講,我想她會學很快。
個人我咧~聽得懂老師想問什麼,但要表達時就會緊張到腦筋一片空白!!!
只能勉強擠得出幾句簡單的話。

當然了~很明顯的! 我得從初級班開始練習了!!
因為聽跟表達都有困難,過去在台灣學的,只能幫助閱讀而已。

不過這樣反而比較好,因為早上的天空比較漂亮,適合拍照!
而下午就可以去上課了。


其實很想知道法國貴婦是上哪個班!!
感覺她會是個不錯的朋友才對啊~~~~就看緣份了XD