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

[日本京都] 良緣祈願所「地主神社」!! (清水寺本院)




相較「清水寺主舞台」來說,個人覺得日本朋友似乎更喜歡「地主神社」。
尤其地主神社的主要訴求是戀愛,更成為女生朋友們必訪的重要景點了。


地主神社佔地不大且人潮很多,因此,大多時候都得排隊才能加入參拜的行列。




地主神社最有名氣的,應該就是兩顆距離不遠的「戀愛占卜石」,
據說只要能夠閉著眼睛、直線走到另一端的戀愛石,你就能夠擁有一段完美的戀情。
不過這個戀愛石的規則很彈性,就算是朋友牽著你走到另一端,也算成功!!


先前說過的,日本朋友真的超級無敵愛占卜!!
只要有關占卜、有關戀愛的道具,絕對都能賣到嚇嚇叫!!!
這邊是戀愛占卜籤,一張日幣200円。

「可是我看這個.... 怎麼... 抽到凶的人就一直投錢再重抽.....   呃.. 抽平安就是了??!!」


除了抽籤占卜之外,另一側是人形解厄。
台灣有遇到流年還什麼運就要點燈的活動,而日本也有類似的項目。

地主神社的人形紙是這樣用的...
拿起這一張日幣100円的人形紙 ,在紙中寫上自己的名字跟基本資料,並吹它三下,
接著就平放到水桶內,等它慢慢的融解,你的厄運就會消失了!!!
(雖然地主神社是這樣,但也有別的神社是用來占卜運勢好不好喔!! )


地主神社另一側的小巷道,比較像是台灣所說的「還願區」(我不知道日本是否也這麼稱呼),
不過來到這裡會發現,原來地主神社所照料的不只是戀愛的部份,
另外像是健康、安全、平安..... 只要想得到,這裡通通可以祈求跟還願。
 

像這每個水瓢上都寫有"祈求的項目字",像是健康、平安、戀愛什麼的通通用,
你可以自行選擇需要祈求的水瓢、舀杯水,倒在自己的手中、喝掉!!
當然了,你也可以全部都來一份......